Silent Rain(高考停更版)

无需追忆昨天

【添望】江博士是X冷淡?

  全文2000+,自习课的脑洞,xql小甜饼,ooc归我,人物归木木,祝你看得开心٩( 'ω' )و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天盛小少爷被江博士拖起来时已经临近正午。

  昨晚……准确说是今早凌晨,被翻来覆去折腾好几次的盛小少爷差不多两点才合眼。

  被罪魁祸首拖出被窝时他下半身直疼,心里暗暗感叹某人平时工作这么忙怎么体力都不见削的。

  江添问他中午想吃什么,大少爷仗着他今早的所作所为,狮子大开口地报了不下五个菜名。

  并在江添一脸无语地拒绝之前抢先说:“哎哟我腰好痛,好像快断了,哥,你不会连这点赔偿都不给吧。”

  江添明明知道这是大少爷惯用的伎俩,还是不放心地问:“很疼?我给你揉一下?”

  “不用,”盛望冲他摆手,“吃点好的自然就没事了。”

  江添沉默许久,最后无奈叹气:“等着。”

  小样儿,还拿捏不了你。

  盛少爷美滋滋地趴沙发上小憩去了。

  最近江博士的厨艺进步了不少,至少做的菜都能放心吃了,于是盛望同学三天两头就这么缠着他烧新菜。

  他把下巴垫在沙发扶手旁的抱枕上,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心底一股暖意升起。

  盛望想过,如果自己生在古代,多半是个不务正业的昏君,行完春宵风月之事睡到日上三竿,再等侍女把午膳呈上来。

  加上“侍奉”他的这个长得也勾人心魂。

  “从此君王不早朝”也不无道理。

  但除了泡在温柔乡,帝王们通有的一大乐趣可能就是巡幸了。

  盛皇帝就着“侍女”洗菜切菜的声音,点开手机开始惯例的app巡驾。

  他刚戳开微信准备“批奏折”,高天扬的消息就进来了。

  [朴实无华高天扬:盛哥,在吗?]

  盛望回了他一个问号。

  [朴实无华高天扬:问您个事儿呗]

    [朴实无华高天扬:我知道这个问题有点得罪人,但迫于无奈……]

  盛望有点疑惑,让他要问什么快问。

  [朴实无华高天扬:就是……]

  这位“就是”了得有一分钟,“正在输入”跳了半天也没蹦出个什么鸟。

  盛望不耐烦了,甩过去一个“有屁快放”的表情包。

  又过了十来秒,高天扬终于问了出来,只是这个问题看得盛望一时间感觉自己有点不认识字。

  [朴实无华高天扬:添哥他……是X冷淡吗?]

  [朴实无华高天扬:(别打我.jpg)]

  盛望:…………

  [这手我不要了:???]

  他下意识想发语音,余光一瞥又猛地刹住了车,老老实实打字。

  [这手我不要了:是我理解的那个X冷淡吗?]

  [朴实无华高天扬:是(卑微.jpg)]

  盛望愣了好几秒,他看看这个“是”,又看看厨房里正起锅烧油的“疑似X冷淡本人”,脑子里有一万个问号要往外蹦。

  问号没蹦,盛望下意识抬起身子结果扯到腰腹,自下传来一阵拉他回神的酸痛。

  盛望:………

  [这手我不要了:你喝醉了?大白天的喝什么酒]

  [朴实无华高天扬:不是……我真没喝,盛哥你回答一下就行]

  盛望正考虑该直接下线还是先嘲笑他哥一把,黎佳又发消息来了。

  [小辣椒:你别太在意,我和高天扬在国外旅游呢,他跟一伙旅行团的混熟了,拉着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,结果把自己给赔进去了]

  [小辣椒:/图片//图片/]

  照片里,的确是一大伙看戏的人围着角落里默默发消息的高天扬。

  另一张像偷拍的,角度有点奇怪,但还是能看见卡片上的字。

  上面是用英文写的“发消息给你列表最近联系的那个人,问‘你的伴侣是X冷淡吗’,并得到是或不是的回答。”

  原来如此。

  刚才那伙人里有几个亚洲面孔,应该有中国人,所以老高也糊弄不过去。

  …………合着国外的真心话大冒险玩这么刺激的吗?

  想着高天扬此刻应该还在苦苦等待他的回应,盛望突然起了点恶作剧的心思。

  他扭头见江添正给烧锅盖上盖子,应该是告一段落了。

  于是盛望趁江添背对自己,悄悄溜到他身后,路上又给高天扬发了几条消息。

  [这手我不要了:你刚刚问什么?]

  [这手我不要了:再问一遍呗]

  [这手我不要了:不然我不回答]

  高天扬这个瓜皮居然还信了,他先发了几个黑人问号表情包,然后真的又问了一遍。

  江添早就察觉到身后有人在向自己靠近,他装不知道,就那么等着。

  但等到的却是身后人凑过来把手机屏幕对着他。

  他疑惑地看过去,“添哥是X冷淡吗”正好跳出来。

  江添盯着这行字看了许久,一向平静如水的面部泛起几分涟漪。

  盛望憋着笑,他特别喜欢看他哥的这副表情。

  见江添迟迟不说话,心情颇好的盛望便绕着他来回踱步。

  他先是绕到江添左边说:“江博士你不行啊。”又蹦哒到他右边说:“怎么会让别人这么觉得啊?”

  江添看着眼前就差条尾巴没翘起来的大少爷,觉得猫儿子这爱围着人打转贩剑的毛病绝对是遗传的这位。

  江添抓住大少爷伸过来要戳他脑门的那只手,语气平淡地问:“什么情况?”

  盛望本还想逮住这机会好好逗他哥一把,结果刚笑了一声就被江添堵住了嘴,换来好一阵啃咬。

  最后盛望抿着微微发麻的嘴唇将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。

  江添听了也没多大反应,倒是对盛望露出一个玩味的眼神,“你觉得呢?”

  盛望自知此地不宜久留,刚转身要溜就被人捞回来圈在怀里一顿猛亲。

  好在江博士还算有良心,没急着立刻在这里证明自己不是X冷淡,否则盛少爷本就惨遭蹂躏的菊花更是不保。

  直到盛望被亲得生理性泪水止不住地往外冒,明显喘不过气,江添才松开交叠的唇,离开前还坏心眼地轻咬了一下对方的下唇。

  “回答我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…你不是,不是行了吧……”盛望瘫回他哥怀里,有气无力地说:“人不可貌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等到快长草的高天扬看他们又玩完了一局,估摸着是等不到了,他正要摁灭手机———

  [添哥:不是]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高天扬:???

  高天扬: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感谢看完的家人们,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吧,爱你们(๑>؂<๑)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79)

热度(6927)

  1.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